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水依依的博客

一个用文字做嫁衣的山里丫头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永远脱不了稚气的傻女人, 一个眼中世界太完美的女人, 一个从不愿服输的女人, 一个路走的不远但尝遍人生百味的女人, 一个与命运抗争的幸运的女人, 一个从大山走出来的有着山一般情怀水一般性情的女人, 一个一路走来处处留下风景的女人, 一个庆幸自己是女人的女人—— 山水依依!

网易考拉推荐

司机与乘客  

2009-11-17 14:20:29|  分类: 借我慧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 阳光可够狠的,吝啬得几天了,也不肯出来看看日夜思念她的人们。这不,一大早晨人们还没完全清醒,她偷偷的探探头就又溜走了,生怕被人们的热情挽留。

   即使如此,日子还是要照样的过。上班的上班,上学的上学、、、出差的仍要出差。人定胜天呀!大雪封路是暂时的,化雪车、铲雪车,双管齐下,不到半个时辰,大路畅通了。还真是厉害——科学的魅力就在于此。我骑着车子赶到车站,还真是冷——风吹着有刀子般的感觉,好久没有体验过了,即使全副武装:帽子、手套、大衣、雪地靴,哇,简直是装在套子里的人,可还是挡不住的寒气袭人!把车子放在朋友家,我匆匆坐上开往新乡的大巴士,因为条件较好,总是挤了私家客车的不少生意,常常会引发战争。乘客是开心的,可私家客车主是烦心的,都是钱惹得祸呀。车子暖暖开出站口,天冷,出行人还真不少,一会儿座位就满了。开出城没多远,上来一位30多岁的男人,起初我没太注意,心中想着此行的目的。忽然他与售票员大吵起来,似乎是大巴票不可以中途乘车,只可以站里上车。男子不解大发雷霆,说的很有道理呀,售票女子只是说领导规定的。这样,男子开始说话没了道理,甚至出言不逊。“不行咱都不走,凭啥不行?我还就不给你票了,到终点站再说。、、、”一番话,也不知吓到了司机?还是售票员?男子大大咧咧找到一张旧报纸望走道上一坐,自有道理。“你不是说有座吗?哪里有?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?你说不能坐就不能坐?不是你们的票吗?、、、你们简直是欺负人!”结果,车内鸦雀无声,等待着结局。无声,售票员从后走道前面还是剪了票。最终,男子胜利了。孰是孰非,留给他人评说吧。我心里挺不是滋味,原则是死的还是活的呢?“为人民服务”搬到今天的舞台,几家欢乐几家愁呀?

   终于办完了事情,虽然心里仍然是疙疙瘩瘩的。但总算不虚此行。坐在返回的公交上,又放生了一幕。一位大嫂气喘吁吁坐上了车,手扶着栏杆还没站稳,一边说道“大兄弟,你可把我害苦了、、、”公交司机(25路)横眉怒目“说什么呢,自己的事不操心,让我给你看着呀!”像吵一个三岁的孩子。“不是,大兄弟,俺不是农村人不识字吗?”“农村人咋,俺还得吃他们种的粮呢、、、”(还算句良心话!)“别说了,再说,你下去,我还不拉你了、、、”“大兄弟,看你说的,俺就是说一句,你应该报一下站”“我报了,你不听怨谁、、、”两人一人一句就这么吵着。大嫂却是农村人,满脸的朴实。缘来她要到汽车东站,结果做到了风华路口25路终点站,还得再坐车返回,车不马上返回,害得她在这等了好长时间。怎么能不埋怨两句。可现在的年轻司机哪吃这一套呀。你长辈咋了,你农村人不识字咋了,我的错?你自作自受!看着大嫂可怜的样子,我说“大嫂,少说两句吧,咱都得赶路不是,一会您跟着我下车就对了、、、”司机因为生气,车都停了,非要大嫂下车,也真是够意思了!

  哎,出门一次,还真够精彩——处处上演着人间的悲喜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8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